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

仙流《witness》

senru,我首先接触同时也是唯一有爱的动漫CP、说来还要感谢仙流文和仙流漫画把我熏陶地火眼金睛,以至于在中秋特辑XMAN时单凭小允浩的一个眼神就看出了问题...仰天长笑... 仙流有很多极好的作者和代表作,witness这篇也是其一。之所以挑这篇是因为我有摘抄一段精华在笔记本上,刚好翻出来,于是发上来以飨大家。 “我很喜欢观察人,尤其是路上的陌生人,在街上匆忙而行的人大都正沉浸在自己的某种思绪里,有的表情丰富一点,呆滞一点,我喜欢通过他们的衣着,走路的方式和表情猜测他们的背景和可能的思绪,非常自娱。即使你妄下定论也没关系,反正也没人来证明你错。每当我这样做的时候,无论一开始心情有多糟,很快就会平静下来." 很有趣的方法,不是么?不由想起伊辛巴耶娃把自己裹在棉被里放松的情景了。钱钟书幼时爱玩一个叫”石庙里的和尚”的游戏,即一个人盘腿坐在帐子里自言自语,倒是有异曲同工之妙。 这几天看Tune_D的《23 hours》,笛问我最喜欢23里的谁,我回答说最喜欢郑允浩,因为此时脑海中立刻浮现出的就是智慧车祸后,允把自己关在黑暗的小房间的样子。(均为小说情节)记得高三那年,我上卫生间就经常有这样的想法,想就这么把自己封闭在里面,不用出去面对铺天盖地的试卷,分数,排名,升学。不过这种想法顶多持续一分钟,随后便又斗志满满地拉开门继续出去奋斗。现在想来,那时的自己真的好勇敢。妈妈说那时他们看我那么辛苦,都心疼地想要掉眼泪。可是我自己那时候并不觉得辛苦呢,事实上也根本没时间去想,所以我成功了,不是么? 从现在起到明年初,我又要经历人生的另一场重要考试了,虽然说又要工作又要复习很辛苦,不过拿出我高三的十分之一来,就肯定没问题!还有啊,我是金在中那个小强的饭哦,当然可以。加油哦姗姗! 昨天做了一个晚上的数字推理,死了N多脑细胞,听着武道馆的hello again 和 proud ,忽然就感觉平静了很多。恩,原来我解压的良药在这里啊,哈哈。 不过我忽然想到一个问题,某人压力大时,会不会也找某人当解压良药呢?那他又要怎么解压?啊啊,嫉妒地咬手帕...

没有评论: